美國總統川普想將美軍撤出敘利亞後沒幾天,7日就傳出敘利亞遭化武攻擊,他隨後在推特發文,怪罪伊朗、俄羅斯支持敘利亞阿薩德政權,說他們將「付出慘重代價」。但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表示,軍事專家未發現相關化武攻擊跡證,警告外界勿妄下結論。

敘利亞叛軍控制的度瑪鎮(Douma)疑似遭到敘國部隊使用化武空襲,據救難人員表示,炸彈釋出了有毒氣體。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不出幾小時,各家罹難民眾倒臥自宅的照片流出,恐將改變川普稍早曾說想自敘撤軍的的算盤,還可能使他更加深陷這場他原想抽身的棘手中東戰爭。

川普則在推特上寫道:「許多人在敘利亞愚蠢的化武攻擊中喪生,其中包括婦孺。」他怪罪伊朗、俄羅斯支持敘利亞政權,甚至點名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V. Putin),說他們將「付出慘重代價」。

川普的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Thomas P. Bossert)表示,白宮國安團隊持續討論可能的回應手段,且不排除飛彈打擊。

俄國外長拉夫羅夫今天表示,俄國專家已經訪視過這個地方,未發現氯氣或任何其他對平民使用化學物質的痕跡,現在下定論為時過早。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暗示,這起攻擊事件可能是叛亂分子為嫁禍敘利亞政府而發動,俄國近期曾警告可能發生類似事件。

川普則在推特上寫道:「許多人在敘利亞愚蠢的化武攻擊中喪生,其中包括婦孺。」   圖:翻攝川普推特

敘利亞叛軍控制的度瑪鎮(Douma)疑似遭到敘國部隊使用化武空襲。   圖:翻攝euronews畫面

敘利亞叛軍控制的度瑪鎮(Douma)。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