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平溪區的珠蔥正盛產,市府結合當地特色天燈,推出圓形木片飯盒的「蔥天祈福便當」,14日起在平溪販售,歡迎大家到平溪旅遊、品嚐道地的地方美味及幸福的感覺。

市府今(9)日舉行「平溪支線限定、蔥天祈福便當」記者會,市長朱立倫特別出席介紹珠蔥特色料理及珠蔥天燈便當。

他表示,平溪是全台知名觀光景點,除了有最幸福的天燈,還因氣候、環境及溫度適宜,盛產許多美味的農產品,尤其春季盛產的珠蔥品質非常好,是品嚐珠蔥最棒的季節。

朱立倫說,他非常喜歡吃珠蔥,與三星蔥是不一樣的感覺。三星蔥是做蔥油餅等產品,可是珠蔥是青菜的美食,又下飯又好吃,不僅可以炒豬肉、炒香菇,就算清炒也很好吃。此外,珠蔥美食可烹飪成多元的各式料理,例如珠蔥幸福便當、珠蔥捲及珠蔥餅等,這些在農產美食都是在地農民努力的結果,希望透過美食餐廳與旅遊結合,把平溪最好吃的農產品推廣到全台。

朱立倫也與平溪農會家政班的越南新住民主廚-黎山恩一同製作珠蔥越南春捲,並加上象徵祈福含意的天燈造型飯糰,完成內容兼具色香味、造型採圓形木片飯盒的「蔥天祈福便當」,宣告將在本周末(14日)起,正式在平溪上市販售,邀請市民朋友到平溪品嚐,共享幸福的感覺。

農業局表示,今年結合產地商圈,在平溪、烏來、深坑與石碇區的餐廳,推出點一道珠蔥料理且消費滿500元即現折100元的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到產地品嚐珠蔥料理。另4月21日、5月5日舉辦田間一日遊小旅行,詳洽平溪區農會(02)2495-1051。

「蔥天祈福便當」結合珠蔥美食料理,兼味色香味。   圖 :王峻昌/攝

蔥天祈福便當以圓形木片飯盒裝盛,相當別緻。   圖 :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