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珠蔥產季,為了讓民眾品嘗道地的珠蔥料理,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平溪區農會推出「平溪支線限定,蔥天祈福便當」,以珠蔥入菜搭配當季在地食材,特殊的天燈造型飯糰象徵祈福含意,這個周末將在平溪開始販售。 

今天的記者會上,特別請到平溪農會家政班的越南新住民主廚-黎山恩,與市長朱立倫一同示範製作珠蔥越南春捲,加上象徵祈福含意的天燈造型飯糰,就完成了「蔥天祈福便當」。 

朱立倫表示,平溪是全台知名觀光景點,由於氣候、環境及溫度適宜,盛產許多美味的農產品,尤其春季盛產的珠蔥品質非常好,是旅客品嘗珠蔥最棒的季節;珠蔥可以做成各種美食料理,例如珠蔥幸福便當、珠蔥捲及珠蔥餅等,這些在地農產美食都是農民努力的結果,透過美食餐廳與旅遊結合,要把平溪最好吃的農產品推廣到全台。 

市府農業局今年結合了平溪、烏來、深坑與石碇區餐聽業者,推出只要遊客點一道珠蔥料理,且消費滿500元就能現折100元的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產地品嘗珠蔥料理美食;另外在4月21日、5月5日還將舉辦田間一日遊小旅行,活動詳情可向平溪區農會洽詢。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平溪農會家政班主廚一起製作簡單又美味的珠蔥便當。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