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今天(9日)正式宣布參選高雄市長。對此,有意爭取黨內提名的立委陳宜民強調,爭取參選的決心至今不變,期盼黨部比照「新北市」模式辦理初選民調,並舉辦政見辯論。韓國瑜則保守地說,只要是經過大家溝通達成的共識,他都尊重。至於何時啟動黨內協調,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最快這週就會開始。

韓國瑜去年9月7日接任高雄市黨部主委,原規劃農曆年後宣布是否參選,後來一路延至今天才正式宣布參選,中間也發生至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登記參選的「突槌事件」,引發黨內一片譁然。

對於韓國瑜表態參選,也有意爭取黨內提名的立委陳宜民也在第一時間表示,恭喜韓國瑜終於下定決心,參與高雄市長的選舉。他強調,自己爭取代表黨選高雄市長的決心至今不變。

至於黨內未來要採取不公開黨內提名民調,最終徵召最具勝選的人,抑或走公開初選民調,需領表、登記、公開施作民調的時間等流程。陳宜民說,期盼黨中央能比照「新北市模式」辦理初選民調,並且舉辦政見辯論。韓國瑜受訪時則保守回答,只要是經過大家溝通協調後,凝聚出的共識與辦法,他都尊重。

談及後續協調時程,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目前有2人表態,最快本週就邀請韓國瑜與陳宜民來協調。對於韓國瑜日前透露有一名在美國取得博士學位的黨員張博士也有意參選,李哲華聞言後詫異表示,第一次聽到,未來會再進一步了解。

至於韓國瑜是否需依規定請辭黨部主委身分,李哲華說,依據黨內選舉規定,初選的時候,現職黨務人員若要參加黨內初選,就需要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