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9)日下午出席「瑞慶路與寶慶路口瓶頸路段打通工程完工典禮」,這項工程總經費496萬元,其中工程費僅占96萬元,其餘的400萬為土地徵收費,將瑞慶路從4米拓寬至9米,抒解交通壅塞狀況。

鄭文燦形容,這項工程是「用小小的工程,帶來大大的方便」,是經費少卻有高效益的工程。他說,不論是對於大型建設或是社區型建設,都將展現遠見,向中央爭取預算,用心完成,並呼籲同仁盡力解決市民問題,包含道路、交通、防災及治水等。

鄭文燦說,自從宣布「開瓶(交通瓶頸)計畫」後,各方的提案超過120件,依據用地取得難易度、經費、交通效益等因素排序、評估,並採土地協議價購、拆遷補償、容積移轉及無償提供同意書等多元方式執行,陸續展現建設成效。同時也推動了鄰里行交通微整型計畫,讓交通動線更順暢,改善壅塞情形。

目前桃園區推動許多新計畫,包括捷運綠線即將發包、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將進行細部設計。另外,還將改善當地道路系統,包括藝文特區至中路特區正進行人行道活化工程、藝文特區至經國重劃區也將推動幸福路打通工程,並研議國際路打通至大竹地區,這些工程都將逐年推動並完工,讓都市建設更加完善。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9)日下午出席「瑞慶路與寶慶路口瓶頸路段打通工程完工典禮」。   圖 : 翻攝自桃園市政府官網

打通後的瑞慶路與寶慶路口瓶頸路段。   圖 : 翻攝自桃園市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