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今(9)天上午前往高雄市林園區戶政事務所,把自己目前在新北市的戶籍南遷高雄,隨後在黨部宣布參選高雄市長,將爭取國民黨提名,挑戰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直指陳其邁有包袱。對此,陳其邁陣營透過發言人林瑩蓉表示,祝福所有想為高雄一起努力的朋友。

相對於國民黨陣營人選一直喬不定,甫自民進黨內初選勝出的陳其邁,在地方活動的腳步更加積極,林瑩蓉指出,陳其邁委員初選後仍勤跑高雄農漁村各地方,未曾停歇,目前也進行與學者、產業的請益之旅,逐步規劃未來的市政願景,對於韓國瑜的叫陣,陳其邁冷回應,僅表達「祝福所有想為高雄一起努力的朋友」之意。

事實上,陳其邁在贏得黨內初選後,這一段時間的參選策略,不同之前偶辦大型造勢模式,改鴨子划水方式,深入基層與各方會談請益,但遇有同黨議員參選人提出需求,仍會偕同一起拜票造勢,且這「母雞」的效應,不只侷限在高雄市,挾全國高知名度之優勢,陳其邁日前甚至跨區到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現身中正區著名的「皮鞋街」沅陵街商圈,陪主打「小英栽培」的新人吳沛憶拜票。陳其邁一現身,不少路人、圍觀民眾都高喊「市長好」,人氣甚旺。

除了今天宣布參選的韓國瑜外,目前國民黨仍有不分區立委陳宜民表態參選高雄市長,陳宜民知名度雖不如韓國瑜,但也一步一腳印在基層活動,實力尚難評估;但地方人士分析,國民黨目前浮出檯面的選將,仍難撼動陳其邁領先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