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備受關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游錫堃各有人力挺,前總統陳水扁昨也在臉書「新勇哥物語」發表看法,點出「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的派系」是箇中關鍵。對此,蘇貞昌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天(9日)表示,不管是蘇貞昌、陳水扁或謝長廷,他們都是在白色恐怖時代站投入政壇,若把新北市選戰化約為派系之爭,那真是太小看他們。

高雄市長陳菊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下午她將赴超越基金會拜會前台北縣長蘇貞昌,勸進蘇回鍋再戰意味濃厚。蘇巧慧上午陪同台北市議員黃向羣掃街拜票受訪時說,蘇貞昌對新北的感情很深,從未離開過,這一年多來,也陪同黨籍立委吳秉叡走片大街小巷,「共同的目標就是新北一定要贏」。

2010年蘇貞昌曾自言「連任不過三」,絕不選新北市長,八年後即將再參選被質疑自我打臉,對此,蘇巧慧緩頰,「這個就是一個心願,新北要贏」,希望新北能夠再度成為台灣的領頭縣市,至於由誰出來承擔這個重擔,她相信黨中央能夠很智慧地來處理。

前總統陳水扁昨也在臉書「新勇哥物語」發表看法,最終下了個結論點出「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是哪一個派系?」關鍵因素。被問到此時,蘇巧慧表示,不管是蘇貞昌、陳水扁或謝長廷,他們這一代人都敢於在白色恐怖時期從政,初心都是希望台灣能夠更好,然這樣的心情最終卻被化約成派系之爭,為了個人而戰,真是太小看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