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的人事案至今仍未核定,已經超過3個月,台大自主聯盟今(9)日對此表示,教育部一直沒有進一步的作為,不論是學校的行政工作,甚至是學生受教權都會受到影響,並說不排除在本周之內對教育部提告。

管中閔於1月被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選出將擔任新校長,原定於2月出上任,後陸續傳出擔任企業獨董、疑似不當引用學術論文、赴中國兼職等爭議,導致教育部至今仍然未核定此人事案。對此,教育部表示將組成跨部會諮詢專案小組,釐清各爭議情形,並會參考小組意見進行決策。

台大自主聯盟指出,近日將開會研商,不排除在本周對教育部提告,提醒教育部「一直不作為就是瀆職」,呼籲台大校長遴選切勿牽涉到政治因素。管中閔的義務律師團則指出,將持續觀察教育部的動作,決定下一步,若教育部不盡快處理該事,將不排除提出行政訴訟。

台大曾應教育部要求召開校務會議,對於教育部一直缺乏作為,台大自主聯盟認為學生及教職員工應享有的權益已被侵犯,且收到許多師生、校友來信,希望新校長快點上任,讓台大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