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過5屆的國民黨籍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傳出不想再連任的消息,引發外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被問到吳碧珠不再連任,他認為,如果吳要連任對他來說比較省事,若不選議長要換人,「那很麻煩」。

吳碧珠已任台北市議員37年,更從1998年當選台北市議會第8屆議長之後, 5次連任議長至今,經歷過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與現任柯文哲等3位市長。不過,近日陸續傳出她傾向不再連任,下午她將首度正式對外說明。

柯文哲上午出席技職教育與台北酷課雲的相遇「職人十堂」上限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柯文哲關於吳碧珠不連任的消息,柯P認為,吳不想再選還蠻可惜的,大讚她很有經驗、主持議事都很平穩,吳碧珠要選對他來說比較省事,省掉很多麻煩。他也認為,如果吳要選一定會繼續當議長,如果不選,議長要換人反而麻煩。

至於柯文哲與議員會固定有便當會,但綠營參與人數變少,柯P則說,現在才要開始排。對於是否擔心民進黨因反彈他,所以選擇不參與便當會,柯文哲稱,因為這幾天要初選,所以現在沒有時間,自己跟議員也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