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因促轉會主委黃煌雄任命一事槓上。黃國昌今早也回應,立委在立院行使同意權,難道沒有資格針對人選適任性提出質疑?「還是依照姚人多觀點,大家都要擁戴、鼓掌甚至大力稱讚這位促轉會主委,才符合公道標準?」

姚人多日前曾在臉書上暗指黃國昌在學運時期去總統府見實任副秘書長蕭旭岑,今早在廣播節目上更暗諷黃國昌「只有他最清高,別人都是墮落、黑箱」。被問到此事時,黃國昌怒回,他何時去總統府去見副秘書長?根本從未沒進府見過副秘,「這種潑墨式亂槍打鳥,對公共政策討論一點幫助都沒有。」

黃國昌回擊,搞不清楚姚人多是總統府副秘書長,還是政黨打手,躲在在專訪背後潑糞?黃國昌說,姚人多的指教他都在臉書上公開回應,「他如果夠坦蕩的話,怎麼連臉書留言都不敢開放?」黃國昌也指出,2013年外界是如何批判監察院縱放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案?黃世銘該不該被彈劾?放水的黃煌雄是否適任任促轉會主委,這才是問題焦點。

至於進總統府跟蕭旭岑見面的事,黃國昌怒回「我為什麼去?講了什麼?有(媒體人)李雪莉在場,我黃國昌講的是不是實話,大家可以去請教李雪莉,她前幾天還發簡訊跟我說,事實的真相只有一個,不要去理會姚人多的潑糞。」

而姚人多也暗批黃國昌,批判人要有公平標準,把運作時代力量的方式投射在促轉會上是不負責任的作法。黃國昌認為這是移轉焦點的說法,今天出來批判黃煌雄不適任不只有時代力量,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也用特稿罵黃煌雄,要他認錯道歉;受大家敬重的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不願意出任促轉委員,也是在配合時代力量嗎?

黃國昌說,行政院找這種人擔任主委,立委在立院行使同意權,難道沒資格針對人選適任性提出質疑?還是依照姚人多的觀點,大家都要擁戴、鼓掌甚至大力稱讚這位促轉會主委,才符合公道標準?他強調,自己在立院內就事論事、合理監督,如此而已,「對於黃煌雄的批評請問哪一點不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