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確定由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出戰,綠營方面,佈局許久的吳秉叡宣布退選,目前似乎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呼聲最高,新北市長朱立倫今(9日)早表示,不論是誰出來參選,呼籲不要造謠抹黑,只要是正面的選舉,市民就會做出理性的選擇。 

媒體問到這兩天有沒有跟侯友宜或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聯繫或溝通?朱立倫表示,第一時間他就表達對周錫瑋氣度、高度、風度的感佩,他也謝謝周在這段時間所做的努力,朱立倫說,周錫瑋未來對於侯友宜參選會是一個很重要的督導跟幫助的力量,希望大家都能團結一致。 

針對綠營目前可能傾向由蘇貞昌出馬參選新北市長的看法,朱立倫說,他一向都很尊重前輩或者是老前輩,包括蘇前院長、包括游前院長。但是他也提到,台灣的民主要提升,希望大家用正面的方式來選擇誰最適合成為下一任的市長,不要有任何的抹黑造謠、惡意攻訐,用正面來讓市民做決定。朱立倫強調,未來都希望不管是國民黨、民進黨,大家都能夠用正面的力量來參選,只要是正面的選舉,市民就會做出理性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