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嚐海鮮、賞海景、拍美照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就到新北龜吼漁港!座落於北海岸的「龜吼漁夫市集」以物美價廉的萬里蟹聞名,周邊海景美不勝收,每逢假日遊客絡繹不絕,是北部饕客品嚐美味海鮮,欣賞美麗北海岸風光的好所在,吃完海鮮還能到「萬里蟹主題公園」跟超Q螃蟹公仔合照,留下不少美景照片。

在龜吼漁港有個「龜吼漁夫市集」很好逛!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指出,龜吼漁夫市集位在龜吼漁港旁邊,由在地船家進港後直營開店販售,憑著產地優勢,場內魚貨都經過攤商精挑細選,除了主力商品萬里蟹外,還有石斑 、透抽、紅甘及竹筴魚等新鮮魚貨,是許多內行饕客採買優質海產的口袋名單。

而且海鮮買完就可以現場吃!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表示,龜吼漁夫市集內有提供代客料理服務以及特色佳餚,冷盤如鯊魚煙、生魚片,熱盤如炒海瓜子、燙活蝦、五味軟絲外,還有直火炭烤各種鮮魚,都是各攤師傅的招牌手路菜,當然不能錯過萬里蟹的美味,不論蒸、煮、炒、炸都各有特色。吃飽喝足後,還可到附近維納斯海岸線、野柳海洋世界以及野柳地質公園散步踏青,感受北海岸春季美景。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有別於其他魚市場,龜吼漁夫市集主要由當地漁民經營,多販賣自家漁船捕獲的生鮮魚貨,品質掛保證,絕對新鮮美味!此外,市集內設有觀景平臺,用餐完畢後可登高遠眺基隆嶼,或沿著龜吼漁港往野柳方向步行,欣賞維納斯海岸線之美,走到鄰近的「萬里蟹主題公園」,還可跟眾多超Q螃蟹公仔合照,是個大小朋友都能盡興的假日好去處。

座落於北海岸的「龜吼漁夫市集」以物美價廉的萬里蟹聞名,周邊海景美不勝收,每逢假日遊客絡繹不絕。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維納斯海岸線春季美景風光宜人。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吃完海鮮還可以到萬里蟹主題公園跟可愛公仔合照打卡。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