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對移民採取嚴厲態度的匈牙利,8日舉行國會大選,毫無疑問,實施反移民強硬政策的現任執政黨──青年民主黨(Fidesz)可望拿下2/3多數席次,現任總理奧班(Viktor Orban)將2度連任,目前他已經宣布勝選,成為匈牙利共產主義解體之後,當政時間最長的總理。

青年民主黨從2010年執政至今,在移民政策上始終堅持强硬路線,2017年3月通過新法:難民在申請庇護的程序期間,不得離開集合式簡易住宅村,包含14歲以上的難民,必須在鄰近塞爾維亞邊境的過境區,受到嚴密監控。此法遭到聯合國難民署(UNHCR)及人權組織砲轟違法、不人道,但對移民日益緊縮的政策,顯然獲得匈牙利人的支持。

奧班8日在投票後,承諾將繼續爲他的國家而戰;而初步計票結果顯示,奧班所屬青年民主黨可能掌握國會2/3多數席次,奧班將第3度擔任總理。

在選前民調中,儘管青年民主黨遙遙領先,比起極右派政黨「更好的匈牙利運動」(Jobbik)與左派的社會黨多出至少20%的支持率,但反對者力量漸漸浮現。只是,選舉結果沒有意外,在匈牙利全國選舉辦公室(National Election Office)已完成計票的9成以上選票中,青年民主黨可望在199席國會中拿下超過2/3席次,此次投票率更高達68.8%。

55歲的奧班確定連任,這位曾經參與推翻共產黨的民主鬥士,28年後成為反對移民最烈的民粹總理,他發表勝選感言,形容此次選舉是歷史性的勝利。外電分析,未來匈牙利勢必更加控管移民政策。

匈牙利稱難民「恐怖主義的木馬」 祭隔離新法

匈牙利青年民主黨順利贏得國會大選,現任總理奧班(前排右)將2度連任。   圖:翻攝匈牙利青年民主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