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島根縣9日凌晨1時32分發生芮氏規模6.1強震,日本氣象廳表示,暫時沒有海嘯危險,但該縣大田市已經受創,部分地區斷水停電,還有3人輕傷,而該縣松江市的島根核電廠幸好沒有出現異常。該起地震餘震不斷,有多次高達規模4的餘震,日氣象廳提醒,同樣規模的餘震可能持續1週。

該起地震的震央在島根縣西部,深度約12公里,屬淺層地震。日氣象廳指出,島根縣大田市錄得最大震度5,而出雲、雲南城、川本町、三鄉町等地震度都在5以下。目前得知,位於該縣松江市的島根核電廠並沒有出現異常,但大田市約有100戶停電,由於部分道路隆起,造成水管破裂,造成某些地區停水,當地市政府已開放32個避難所。

目前大田市約收到數十起毀損報告,包括神社鳥居倒塌、民宅牆壁出現大裂縫等,大田市公所1名值班人員受訪時表示,門都被強震震開,而高速公路甚至一度封閉。
雖然暫時沒有海嘯危險,但日氣象廳警告,未來1週可能還有震度5強的餘震發生,民眾仍然不可掉以輕心。

日本島根縣9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1強震,所幸沒有海嘯威脅,該縣核電廠也未傳出異常。   圖:翻攝日本氣象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