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對人民發動致命的化武攻擊,將會為此「付出重大代價」。川普並且譴責伊朗俄羅斯總統蒲亭支持「畜牲阿塞德」。

醫療救援組織「敘利亞美國醫學會」(SAMS)和民防單位發表聯合聲明說,敘利亞反抗軍的據點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度瑪鎮(Douma)7日晚間遭到化學武器攻擊,已有49人喪生。其他單位說,死亡人數高達150人或是更多。

路透社報導,川普發推文說:「許多人在敘利亞愚蠢的化武攻擊中喪生,其中包括婦女和幼童。暴行發生的地區遭到封鎖,被敘利亞軍隊重重包圍,完全和外界隔離。」

他表示:「蒲亭(Vladimir Putin)總統、俄羅斯和伊朗支持的畜牲阿塞德(Bashar al-Assad),必須負責,為此付出重大代價。」

俄羅斯支持的敘利亞政府否認政府軍曾經發動任何化武攻擊。

在此同時,另有報導開始流傳,指出反抗軍日暮途窮並捏造新聞。路透社無法證實這些報導。

在社會運動參與者流傳的一段影片中,可見大約12具大人、婦女和小孩屍體,部分死者口中出現泡沫。影片可聽見有一聲音說道:「度瑪鎮,4月7日…此處可聞到一股強烈的味道。 」

美國國務院表示,攻擊造成大規模死亡的報導「駭人聽聞」,如果屬實,「國際社會必須立即回應」。

然而,俄羅斯駁斥這些報導。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引述俄國駐敘利亞衝突各方調解中心主任葉夫圖申科(Yuri Yevtushenko)將軍的話報導:「我們堅決駁斥此一訊息。」

敘利亞國營電視台今天引述一名官方消息人士的話報導,控制度瑪鎮的反抗軍,同意釋放手中所有的俘虜,以換取他們撤離度瑪鎮。

這名消息人士指出,根據協議,敘利亞反抗軍「伊斯蘭軍」(Jaish al-Islam)戰士,將在48小時內撤出度瑪鎮,前往敘利亞北部的賈拉布魯斯(Jarablus),當地靠近敘利亞與土耳其邊界。

「伊斯蘭軍」並未立即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