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管風波至今仍然在延燒,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至今還沒上任,除了引發各界人士的不滿,連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也看不下去在臉書表示,大學自主、大學自治叫了那麼多年了,就讓它自主自治吧。他厲害他當選了,願賭服輸,憑什麼不讓他上任?難道我們要回到一言堂順我生逆我死的年代嗎?

施明德指出,這兩年多來他都在跟時間賽跑,每天工作10幾個小時全心撰寫回憶錄,而這本書寫的正是台灣徹底是一言堂的肅殺年代,凡事井然有序,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誰敢反抗殺無赦。時代真的大大不同了很多新規範正要建立,舊陳跡正要掃除,價值、理念、信仰、原則正摸索著是否能在台灣形成,混亂、飄浮、矛盾、醜陋、不公不義的現象必然存在。要贊成要反對要批判要辱駡,在網路時代小學生都天天可以上陣,花錢或不花錢的網軍比牛毛還多,輿論、民調已不值錢。

施明德提到,他老了,來日無多了,他只在乎我孩子的教育。很幸運他的二女兒施笳已被世界一流大學史坦福大學錄取了。雖然可能因為籌不到獎學金她無法去唸,但他們家總是高興好幾天了,台灣呢?連個台灣大學校長的聘任都搞得烏煙瘴氣,陰謀論滿天飛。連這件聘任事都搞成這樣,教育會搞得好嗎?國家還搞得好嗎?

施明德說,那個管爺實在惹人討厭,到處招搖,有種就殺了他吧!像「草東沒有派對」唱的「殺了它,順便殺了我」吧!他厲害他當選了,願賭服輸。憑什麼不讓他上任?反對的證據再多,嫌疑犯還只是嫌疑人連被告都還不是,更不是犯人。逮到管校長的辮子依舊可以把他拉下來的。他當了校長一樣可以法辦他的不法!校長沒有豁免權,不必怕他。政客有瑕疵當選還不是就任了?有的就任後幹到任滿,有得沒幹完就被拉了下來。凡事照步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