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所開發的家用主機 PlayStation ,近日在遊戲開發商的開發工具包中發現最新 5 代的主機規格,除將採用 Zen 架構的 8 核 CPU 外,GPU 將可能採用 Navi 架構。

根據外媒指出, PS5 所採用的架構綜合性能遠超 Xbox One X ,包含 Zen 架構 8 核 CPU 將帶來 3.4~4.1GHz 的時脈,以及預估將達到 50TFLOP 半精度及 30TFLOP 單精度的 Navi 架構 GPU,雖然日前曾有外媒宣稱掌握消息,表示 PS5 將在 2018 年底至 2019 年初發布,但產業分析師 Michael Pacher 則認為不太可能,指出即便是 2019 年發布的機率也僅有 25 %,2020年才是最合理的時間點。

他指出,Sony 若是在目前的時間點推出 PS5 ,將可能會壓縮到 PS4 的營收,但是 Sony 也會逐步淘汰掉 PS4 的各種機型,僅依靠 Pro 來維持 PS4 的遊戲壽命,並認為還會繼續降價。

他強調,由於規格更高的 Xbox one X 銷售普普,因此 Sony 很可能認為消費者未必會為高性能買單,因此 PS5 為來推出的價格可能會低於 500 美元。

此外,目前也有消息指出,PS5 將著重在 VR 的體驗,不過即便離上市時間還很久遠,但 Sony 的確有可能在今年完成 PS5 原型機並公布技術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