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川普為美國喊冤!昨 (6) 日川普在推特上PO文,表示中國作為一個經濟大國,卻在世界貿易組織內被視為發展中國家。因此,中國獲得了超越美國的巨大的特別待遇和優勢。川普再次強調,WTO對美國不公平。

日前川普宣布對中國的懲罰性關稅,擬增1000億美元。對此,中國商務部連夜召開記者會回應,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稱,美國的行為十分無理,嚴重錯判了形勢,採取了極其錯誤的行動,這種行動的結果就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高峰反嗆,如果美國公佈新增1000億美元對華徵稅產品清單,中國已經做好充分的準備,將毫不猶豫立刻進行大力反擊。

幾乎與中國商務部新聞發布會同時,美國白宮在其網站上公佈了一份名為《關於川普總統應對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的行為,你需要了解什麼?》的聲明。該聲明寫道,中國對此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佈對5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一事「不但不糾正自身的不當行為,反而對美國農民以及製造業進行報復。」因此,川普已命令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基於301調查再確定額外的1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