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公投、正名入聯!」這是今 (7) 日在高雄成立的「喜樂島聯盟」之訴求。聯盟發起人郭倍宏說,台灣不屬於中國,沒有一寸國土給中國管,我們要透過獨立公投來加入聯合國,喜樂島聯盟預計明 (108) 年4月6號來舉行獨立公投,向國際發聲。

4月7日是言論自由日,喜樂島聯盟選在今日成立,現場有超過三千人共同響應,更多位政界重要人士都有參加,包括前總統李登輝,還有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鄭南榕及葉菊蘭之女鄭竹梅等人。台上還有留一個空位給前總統陳水扁,陳選擇以錄影方式來發聲。

大會一開始,就由主持人宣讀喜樂島宣言,推動獨立公投正名入聯,通過公投摘掉中華民國的虛假帽子,以台灣為國名加入聯合國。發起人郭倍宏表示,喜樂島聯盟沒顏色、沒派系,只關心台灣的未來,他呼籲,不要怕中國文攻武嚇,台灣要走自己的路。聯盟選在4月7日鄭南榕自焚紀念日,在高雄正式成立,郭倍宏盼望在明年4月6日,鄭南榕自焚30周年前一天,舉行獨立公投,讓台灣人民自己決定自己國家的定位與前途。

其他與會人士,也均發表面對國際情勢,台灣不能原地踏步,以及獨立公投與正名不是任何一個人的事情,是台灣人共同的事情、目標與夢想。而前總統李登輝更說,他支持正名制憲,他認為台灣人應該讓世界看到,決定自己未來的決心,要有自我認同概念,有75%百姓都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台灣要跳脫虛幻大中華思想,認同台灣,讓台灣可以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

 

「獨立公投、正名入聯!」這是今 (7) 日在高雄成立的「喜樂島聯盟」之訴求。聯盟發起人郭倍宏說,台灣不屬於中國,沒有一寸國土給中國管,我們要透過獨立公投來加入聯合國,喜樂島聯盟預計明 (108) 年4月6號來舉行獨立公投,向國際發聲。   圖:翻攝自喜樂島聯盟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