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19年世界盃、2020年東京奧運美國籃球協會今天宣布星度破表的美國夢幻男籃隊35人名單,「小皇帝」詹姆斯和「萌神」柯瑞可望並肩作戰,打造4連霸王朝。

美國夢幻隊已經連3屆奧運奪金,這次將由聖安東尼奧馬刺總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掌兵符,邁向4連霸。這份名單中有17人有奧運金牌、30人曾入選國手,總共35名NBA球星7月將在拉斯維加斯展開集訓。

法新社報導,美國籃球協會理事長柯蘭基羅(Jerry Colangelo)今天在記者會上宣布名單,並表示名單可變動,也許還會增加球員。

柯蘭基羅認為,這支夢幻隊最大特色就是經驗豐富,「經驗是無可取代的」。

他說:「看看這份名單,有這麼多的金牌得主、還有這麼多的贏球經驗,他們都不是國際賽的新手。毫無疑問,這就是優勢。」

曾拿下NBA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的兩大球星詹姆斯和柯瑞領銜,名單中包括休士頓火箭「雙箭頭」哈登(James Harden)和保羅(Chris Paul)、波士頓塞爾蒂克球星厄文(Kyrie Irving)以及奧克拉荷馬雷霆「衛少」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

柯瑞的勇士隊友杜蘭特(Kevin Durant)、湯普森(Klay Thompson)、葛林(Draymond Green)也在陣中。

35人完整名單如下:

金州勇士:柯瑞、杜蘭特、湯普森、葛林。

休士頓火箭:保羅、哈登、高登(Eric Gordon)。

克里夫蘭騎士:詹姆斯、洛夫(Kevin Love)。

底特律活塞:葛里芬(Blake Griffin)、德拉蒙(Andre Drummond)。

波士頓塞爾蒂克:厄文、海沃德(Gordon Hayward)。

紐奧良鵜鶘:戴維斯(Anthony Davis)、柯森斯(DeMarcus Cousins)。

印第安那溜馬: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特納(Myles Turner)。

多倫多暴龍:德羅森(DeMar DeRozan)、勞瑞(Kyle Lowry)。

奧克拉荷馬雷霆:衛斯布魯克、喬治(PaulGeorge)。

波特蘭拓荒者:里拉德(Damian Lillard)、麥卡倫(CJ McCollum)。

華盛頓巫師:畢爾(Bradley Beal)、沃爾(JohnWall)。

洛杉磯快艇:哈里斯(Tobias Harris)、喬丹(DeAndre Jordan)。

聖安東尼奧馬刺:雷納德(Kawhi Leonard)。

明尼蘇達灰狼:巴特勒(Jimmy Butler)。

達拉斯獨行俠:巴恩斯(Harrison Barnes)。

鳳凰城太陽:布克(Devin Booker)。

曼菲斯灰熊:康利(Mike Conley Jr.)。

密爾瓦基公鹿:密道頓(Khris Middleton)。

洛杉磯湖人:湯瑪斯(Isaiah Thomas)。

夏洛特黃蜂:沃克(Kemba Wal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