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就是要逛市集!台北市的「城南有意思」活動,周末活動主場地移至泉州街,以推廣綠色消費為概念舉辦「春日好好市集」,多達60個品牌設攤,市集裡除了特色小農、環保手作商品的攤位,也特別納入動保議題,並且在今(7)日持續在泉州街上舉辦「春日好好市集」、「城南聽聽歌」、「星空電影院」等活動,增加市集豐富度。

「中華文化總會」舉辦的「城南有意思活動」進入最後兩天,周末活動主場地移至泉州街,以推廣綠色消費為概念舉辦「春日好好市集」,為了提倡環保,特別以2500多個啤酒箱,堆起市集的入口意象與各攤商,創意的設計也吸引許多人拍照。市集裡除了特色小農、環保手作商品的攤位,也特別納入動保議題,使大家在遊戲中學會尊重生命。

市集共分為四大區塊,多達60個品牌設攤,「田園城市區」集結友善耕作的在地農友,讓生產者與消費朋友在市集直接互動溝通,讓自然健康在日常生活實踐;「友善環境區」積極推廣用看似廢棄的物件舊物再造,也主張選用來自天然或環保再生素材製品,讓使用過的物件能分解後再回歸自然;「手作創意區」的職人們與大家分享,如何選用生活中適當的素材,透過雙手縫紉、剪貼、繪製,賦予作品設計與藝術感;「生命教育區」由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結合其他動保團體,透過遊戲互動,讓大家學習理解、珍惜生命的價值,現場也進行動物認養活動,鼓勵領養代替購買。

除了逛市集,今下午在泉州街舉辦「城南聽聽歌」音樂會邀請多元風格曲調的歌手,融合民謠、爵士、搖滾、新世紀等元素,創造慢活輕鬆的聽覺享受城南區,晚間「星空電影院」將播映曾獲東京國際動畫節最佳長片的「幸福路上」,邀大家自備野餐墊到現場看戲。

 

 

 

市集裡除了特色小農、環保手作商品的攤位,也特別納入動保議題,使大家在遊戲中學會尊重生命。市集共分為四大區塊,多達60個品牌設攤。   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今下午在泉州街舉辦「城南聽聽歌」音樂會,邀請多元風格曲調的歌手,融合民謠、爵士、搖滾、新世紀等元素,創造慢活輕鬆的聽覺享受城南區。   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市集裡有各式不同主題的市集區域,包含「田園城市區」、「友善環境區」、「手作創意區」與「生命教育區」,增加市集豐富度。   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城南有意思活動」進入最後兩天,周末活動主場地移至泉州街,以推廣綠色消費為概念舉辦「春日好好市集」。   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