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是朝野聞名的砲王,不但常常爆對手的料,也常爆同志的包。在今(5)日民進黨議員初選前夕,還大爆周威佑風中的秘密,他說,節省的周威佑也太節省了,

從政20年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周威佑,用他10年前選舉留下來的裝備—「彩虹爆炸頭」,這是車隊遊行最吸睛的道具。缺點是讓選民只顧盯著爆炸頭看,忘了候選人在哪裡⋯。

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周威佑掃街拜票後,段宜康在他臉書貼文透露,周威佑和鄭文燦在台大同一個社團,感情很好。畢業後他們兩個找李建昌一起住在汀洲路、金門街口附近的一個頂樓加蓋出租房。5樓公寓沒有電梯,頂樓加蓋等於第6樓。每次去找他們都爬得氣喘吁吁。

段宜康文中還指出,只要其中一個人的女朋友來;另外兩個人就得去散步。其中八卦很多。但現在一位是直轄市市長,兩位是資深首都議員;所以這些故事暫時只能是「風中的秘密」了。

其實,段宜康、鄭文燦和周威佑三人,不但都是台大幫、野百合學運世代、於退伍後還同時是民進黨新潮流立委共同組成的《新國會聯合辦公室》的法案助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先後陪同周威佑掃街拜票。

周威佑日前也找了老友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掃街拜票,周威佑並在其【苦幹哥的拜票日記】裡提北台灣最強的超級吸票機,鄭文燦市長來了!為了拉抬威佑危急的選情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別趕到台北,陪著周威佑在雙和市場拜票。

周威佑在文中道出,他跟鄭文燦在台大時期,曾是室友(洩露國家機密),大學時一起參與學運、社運,有著與眾不同的革命情感,聽到周威佑陷入苦戰的消息,一向行程滿滿的鄭市長,特地撥空北上深入市場,握遍市場裡的每一雙手,替周威佑催票。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初選,中正、萬華區新人輩出,有高知名度的余天女兒余筱萍、前民進黨發言人吳憶沛,老將周威佑備受挑戰,陷入苦戰的周威佑,還自己貼文強調,絕對支持,現在初選為新人加分的制度。陪周威佑菜市場拜票掃街的段宜康,分享周威佑的貼文,還以不捨的口吻說:《這個傢伙最呆,到這個最後關頭還不做「推廣」。看到新人來勢洶洶又有加分,老將居然毫無怨言,反而回頭檢討自己。這樣就對了,周威佑加油》,足見段宜康對於身陷苦戰的周威佑的不捨與相挺的情義。

在民調倒數100小時,周威佑在5日晚間九多貼文說,他從1996年選上國大代表,之後當了4屆市議員,算起來竟也超過20個年頭,等同一個人從出生到成年的時間!記得20年前,自己也是年輕的新人,當時黨內初選對新人沒有任何加分,挑戰前輩的辛苦,我再清楚不過。因為明白年輕人要出頭的困難,對於現在初選為新人加分的制度,我絕對支持。

周威佑表示,過了20年,已經成為「老鳥」的我,面臨來自新人的挑戰,時時刻刻敦促著自己必須更加勤勉上進,不可怠惰,否則勢必遭到淘汰。

周威佑於貼文中強調,今天的這場苦戰,告訴我:頭還不夠低、腰還不夠軟,流的汗還不夠多!他強調,今後將更盡心奮鬥、竭力打拚。

面對新人輩出的中正、萬華區,老將周威佑不敢掉以輕心,於初選前加緊造勢腳步。   圖:翻攝自周威佑臉書

從政20年的民進黨市議員周威佑,節省成性,用段宜康10年前競選立委的爆炸頭的造型和道具,在街頭造勢。   圖:翻攝自周威佑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周威佑掃街拜票。   圖:翻攝自周威佑臉書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陪同民進黨市議員周威佑爭取黨內市議員初選提名,於台北市的第一大的果菜市場掃街拜票,段宜康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拜票後,順道刺激經濟,採買水果蔬菜回家。   圖:翻攝自周威佑臉書

周威佑漫畫版的文宣,還是很文青。   圖:翻攝自周威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