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獨立電影節繼邀請金鐘影帝莊凱勛和台北電影節影帝陳文彬演講後,這次為了紀念言論自由日及延續鄭南榕基金會紀念館的精神,將於4月7日晚上7點至9點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前廣場舉辦戶外電影特映會,播放講述韓國民主化運動的重要里程碑「光州事件」的《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劇情大綱是一個漢城計程車司機金萬燮(宋康昊飾)在老婆病逝後,獨力扶養女兒,他胼手胝足樂天勤奮,為了償還妻子生前的龐大醫藥債務,唯一能倚靠的就是一台老舊的計程車。某日,一個獲得高報酬的良機到了眼前,萬燮聽說只要能載一名外國乘客(湯瑪斯科瑞奇曼 飾)前往光州,並趕在宵禁前回來,就能撈上一筆。

開心上路的萬燮不知道這位外國乘客原來是德國的調查記者,也不知道乘客前往光州的真正目的。一場意外的偶遇,讓平凡的小人物萬燮,即將一腳踏入歷史巨流的暴風核心中

這次活動因為在戶外,所以不用取票也不用劃位,採取自由入座,欲前往的民眾請確實遵守影片分級制度,並攜帶相關證件以備查驗,主辦單位有權拒絕非適齡觀眾入場。

另外,4月7日及8日上午11時至下午6時30分,彰化獨立電影節也有推出系列活動「影像美學教育體驗計畫」,將邀請六位具影像製作經驗的講師帶你認識電影的世界,從概念發想、劇本編寫、導演功課、拍攝實務、後期製作、成品發表6場座談,完整體驗影像製作之學習,讓你說故事的能力訓速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