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連假不曉得去哪兒走走嗎?旭海台26線是您最佳的選擇!位於南台灣的公路,沿經墾丁國家公園、鵝鑾鼻、佳樂水、九棚大沙漠及旭海大草原等地,富含觀光景點!讓您能夠一路眼睛飽受各式美景!

旭海台26線,又稱屏鵝公路或佳鵝公路,為南台灣環繞恆春半島海岸的省道公路,所以又稱南部濱海公路。起點屏東縣枋山鄉楓港,終點台東縣達仁鄉安朔,兩點皆連結台9線。全長共計93.5公里,目前通車路段長67.49公里。旭海台26線最著名的便是沿路的宜人美景,在墾丁路段,能看到晴空萬里的絕佳空景,讓人心情舒暢;而在著名景點鵝鑾鼻更能遠眺大海,一賞一望無際的震撼;而在九棚大沙漠則可以看到自然奇景,因河口沙子堆積而成神似沙漠的景象;而在旭海大草原,相較於一望無際的大海,這裡能看到遼闊的大草原,讓人有種與自然馳騁的感覺!

旭海台26線,因路段的開通,將毀壞當地珍貴的自然景觀與生物棲地,像是綠蠵龜、椰子蟹等保育類動物,因此自動工以來一直遭受到環保團體的抗爭,所以目前的修建仍具有很大的爭議性。在觀光、交通及環保的拉扯之中,旭海台26線最終會呈現如何樣貌,就坐等完工的當下了。

(影片來源:墾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