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上達比警局今天將台灣留學生孫安佐的電腦、iPad與手機,轉交給美國國土安全部進行分析,以瞭解孫安佐威脅槍擊的意圖是否僅限於當地。

賓州上達比(Upper Darby)警局總監奇伍德(Michael Chitwood)今天和國土安全部官員會晤,討論孫安佐涉嫌恐嚇槍擊就讀的邦納普倫德加斯特天主教高中(Bonner & Prendergast Catholic High School)一案。

他向當地電台NBC10指出,警局已將孫安佐的電腦、iPad與手機交給國土安全部分析,瞭解孫安佐的威脅是僅止於當地,還是打算擴及到其他地區。

奇伍德表示,孫安佐來美國不久,卻在網路購買大量子彈與槍枝零件,還使用學校發給的iPad上網搜尋槍枝與購買子彈等設備,至少20次。

他質疑,孫安佐不知是打算獨自行事,或是還有其他同夥。

奇伍德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在孫安佐一只旅行提袋內,查獲約663發9公釐子彈、425發AK-47步槍子彈、295發AR-15步槍子彈、225發12號徑霰彈槍子彈,以及一把孫安佐自行組裝的手槍。

儘管孫安佐合法取得槍械,但由於武力強大,可能計劃攻擊更大的範圍,上達比警局因此向國土安全部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