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因促轉會議題再度槓上總統府秘書長姚人多!他3日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有一位「法定職權」不包括提名促轉會委員、卻「實際上負責」去找促轉會委員的總統府「高層」,反而質疑他沒看法條,「連嘲諷都看不懂?看完這種程度的指教,簡直令人噴飯。」

姚人多3日下午對黃國昌「若黃煌雄當主委第一個平復司法工作,就是幫黃世銘提起非常上訴,說黃世銘的有罪判決是被冤枉」的說法,直嗆黃國昌應該是把轉型正義的相關法案先讀完,再來批評別人,更酸他可能連「促轉條例」都沒看過。

對此,黃國昌晚間表示,黃世銘案發生時,根本不是促轉條例規定的威權統治時期,所以他幾天前在臉書上寫下的內容,根本不成立:「為了達成『和解』的最高目標促轉會上任第一件『平復司法不法』的任務應該就是建請新任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撤銷黃世銘的有罪確定判決這樣才能與『社會普遍好評』的黃煌雄主委相互輝映。至於『正義』,就直接丟到垃圾桶就好了!」

黃國昌說,看完姚人多這種程度的指教,簡直令人噴飯。現在是連嘲諷都看不懂?還是裝不懂?難怪,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為何大家有如此強烈的反彈,還一直動用媒體關係護航兼潑糞。

黃國昌指出,提名促轉會委員,明明是行政院長的職權,怎麼會搞到是總統府在操盤,這真的需要賴清德院長自己來解釋了。既然高層如此積極放話,就請不要迴避以下的問題:

1.配合馬英九發動九月政爭、違法洩密判刑確定的檢察總長黃世銘,該不該被彈劾?

2.為了向馬英九求官,當時配合放水、不同意彈劾的黃煌雄,有資格擔任「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的主委嗎?

3.由這樣不惜踐踏法治原則的人擔任主委,促轉委員會還能真正實踐包括「平復司法不法」在內的目標嗎?

4.提名這樣的人當主委,是要傳達什麼價值?

「促轉條例我還滿熟」,黃國昌表示,如果想要深入討論當初在民進黨強行表決下,有哪些可以改的更好的條文卻被封殺了,他隨時候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