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總統蔡英文331日以若回應阿扁的line,將問題政治化,對於陳水扁保外就醫也不利,但前總統陳水扁透過line群組傳播的「新勇哥物語」今(3)日則正式成立FB粉絲專頁。不過,陳水扁私下透過line回應表示,他並沒有成立FB粉絲專頁。

「新勇哥物語」網站今日成立,按讚人數一開始不多,僅百餘名,不過媒體記者就接近20名,相當獲得記者圈矚目。網頁封面是陳水扁先前在官邸與愛犬「勇哥」玩耍照片;大頭貼「新勇哥物語」下一行還寫著「戲無真言」。

以下則是這一集新勇哥物語的全文:

勇弟:看到媒體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昨天入府與總統會談。菊姐在會後被問到是否接任總統府秘書長時表示,「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是否意謂著她即將出任新職?

勇哥:這是菊姐深具政治智慧,通曉行政倫理的地方。在總統府未正式對外發佈人事令前,她守口如瓶,這就對了!哪像某位閣員在閣揆人選都還沒定案,他就迫不急待的自行宣佈將接任某部部長,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勇弟:你覺得總統任命菊姐接任府秘書長是張好牌嗎?

勇哥:這是總統任命賴神擔任閣揆之後,另一張高明的絕妙好牌。你不覺得總統把南台灣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5顆星市長,延攬入閣入府,是總統二年來最佳的人事佈局嗎?特別是菊姐,歷任北高二市社會局長、行政院勞委會主委、312年高雄市長,政治歷練完整。不只是黨內最大派系大老,最重要的是總統最敬重也是最信任的民主前輩。菊姐將是綠營執政10年來,最有政治影響力的府秘書長。我認為這樣的人事佈局,對總統、對執政黨,甚至對20182020大選都會有加分效果!

勇弟:勇哥對菊姐可能出任的新職有何期許?

勇哥:這倒是不敢。菊姐是絕頂聰慧的政壇長青樹,做什麼像什麼。我只有一點期勉,記得曼德拉說過「團隊就是國家」(One Team ,One Country)。這是國家團隊,不是特定派系的。如何協助總統廣納天下英才,「不是把敵人全部殲滅,而是讓敵人也一同加入」(曼德拉治國理念),更不要化友為敵,則總統是幸,國家是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