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事件「蘇藝林案」陳情人、紀錄片導演洪維健在本月1日離世,監委高鳳仙、楊美鈴在今 (3) 天表示,深感震驚與不捨,並承諾會繼續調查「蘇藝林案」。

高鳳仙、楊美鈴指出,洪維健生前曾拍攝多部白色恐怖紀錄影片,也曾協助監察院調查「鹿窟事件」案。他在今年1月間監察院舉辦的「鹿窟村民見面」會中,當面向監委提出陳情。

他說:「我父母也是白色恐怖被害人,你們花18個月調查鹿窟事件,請再調查蘇藝林案,還我父母清白,我可以再等18個月。」 

高鳳仙、楊美鈴指出,蘇藝林案發生於民國39年間,國防部中校參謀蘇藝林及洪維健父母親洪世鼎、朱瑜等共105人涉案,其中30人被判處死刑,75人被判10至15年有期徒刑,也使洪維健出生後就被母親帶在獄中生活五年,洪維健曾經自嘲自己是「台灣最小的政治犯」。

高鳳仙、楊美鈴表示,蘇藝林案雖無法得到洪維健本人協助,但仍會持續調查。除請家屬節哀順變外,已請家屬將洪維健留與本案有關文件資料提供給監察院,希望盡速查明案情,平反冤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