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受到民眾熱烈喜愛的「媽祖文化專車」將在本月9號開放報名,6條路線與26班車次,將帶領民眾參訪台中百年媽祖宮廟、體驗在地文創DIY課程,走訪四大文化中心及特色歷史景點!

媽祖文化專車6路縣包含「天后福慧線」、「上吉興安線」、「聖耀祥瑞線」、「母慈恩澤線」、「人文薈萃線」、「文采風柳線」等,將走訪大里杙福興宮、大甲鎮瀾宮、台中樂成宮、南屯萬和宮、大庄浩天宮、豐原慈濟宮、北屯南興宮、神岡社口萬興宮、台中市萬春宮、梧棲朝元宮、大肚萬興宮等媽祖宮廟。

媽祖文化專車的設計,不只可以讓長輩方便到各宮廟參拜,今年還特別加入DIY課程設計,適合年輕世代一起參與,中市府希望透過文化專車促進代間的互動,使媽祖文化可以傳承到年輕一代。而本次文化專車除了媽祖以外,還將配合即將在台中文創園區展出的台灣設計展,推出下一波的文化專車。

媽祖文化專車活動第一梯次於5月5日至27日發車,第二梯次自8月18日至9月16日發車,共辦理6條路線26班車,每車開放報名名額35人,共計910人,另每車均有導覽及工作人員,帶民眾玩遍大台中。

今日舉辦專車啟動儀式,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等人也到場見證,現場還有艾瑪斯特工作室帶來的戲劇演出,展現民眾對媽祖文化的熱愛,場面歡樂溫馨。   圖:翻攝自台中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