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食藥署今 (3) 日公布最新的邊境不合格產品名單,號稱「新加坡貴婦茶」的全球頂級茶葉品牌「TWG」,被驗出有超標的農藥,被禁止入境。

新北市特威茶業今年2月分別從越南和斯里蘭卡進口了4批TWG的茶葉,皆被檢驗出農藥超標,或有違規殘留,總量153.5公斤,全數皆已退運、銷毀,所幸並未流入市場。

食藥署指出,TWG於2015、2017年都有在邊境被攔截的紀錄,兩次都是因為進口茶葉有農藥違規的問題。特威公司2月從越南所進口的「TWG法式烤布蕾香茶」、「TWG蝴蝶夫人茶」以及「TWG繽紛水果綠茶」,分別因農藥賽果培超標2成、因得克超標2倍和違規殘留2,6-DIPN遭攔。從斯里蘭卡進口的「TWG花果山茗茶」也因農藥賽果培超標1.2倍遭攔。

根據食藥署的資料,這已經是TWG第二次被攔截。其在2015年被檢驗出不合格的品項為:「TWG盛夏緋紅茶」、「TWG高級茉莉花茶冰茶包」和「TWG蜜糖法蘭西茶」,皆是防腐劑含量以及殘留農藥含量不合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