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引述3名知情人士透露,川普行政團隊目前正推動達成初步的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以便在下週秘魯登場的美洲峰會上宣布,並將在華府召開部長會議,試圖達成突破。

由於會談未公開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說,白宮希望加拿大和墨西哥領袖,一起在4月13日秘魯登場的美洲峰會上公布新NAFTA的綱要。至於敲定進一步細節和法律文本的技術會談將繼續舉行。

墨西哥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4日將前往華府,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開會。

紐約匯市尾盤墨西哥披索反彈貶幅縮小,從盤中低點18.355披索兌1美元,來到18.20披索。

在華爾街股市因市場憂心川普保護主義恐引發貿易戰下,過去10個交易日來,7天下挫之際,美國渴望達成一項重大貿易協定。過去一個月,白宮不但對輸美鋼鋁課徵關稅,還宣布將就侵犯智慧財產權行為,對中國出口到美國商品課徵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