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美國 PTT 的熱門論壇 Reddit ,自去年 11 月時宣布將會迎來大改版之後,終於今 (3) 日正式推出,除了介面大更新外,包含吉祥物 Snoo 也重新繪製。

根據外媒報導,此次改版是Reddit十年來最大一次的改版,更精準地說是連續五、六年來完全沒有更動任何東西之後的大改版,其中在原本左側的導覽列被換成了左上角的選單,而該選單裡面則是使用者自訂的子選單與設定選項,以及一顆藍色的大按鈕寫著 r/all,目的是鼓勵使用者發文。

另外,在未來使用者也可以透過三種不同的模式瀏覽Reddit,分別有比較類似舊版的「classic view」,或是類似Facebook的「card view」,以及提供緊湊資訊的「compact view」。

除了上述功能,Reddit 在改版中為了讓使用者能夠更直接分辨站內連結以及外部連結,也將採用不同的字體去區分,並且以框架的形式打開文章,來確保使用者在瀏覽的過程中,不會被連結給帶離原本得主頁面。

根據外媒報導,此次改版目前僅開放百分之一的用戶使用,未來數個月內會持續做修改,並且逐步的開放給所有人。

包含 Reddit 在內,Hacker News、4chan 都是國外知名論壇,其地位就如同台灣的 PTT 一樣,不管是遊戲、運動、政治、時尚等等,所有文化內容都可以在上面找到熱門討論,而該網站一直以來也以內容的深度與廣度深受眾人喜愛。

新版介面中的「Card View」,看起來就像是 Facebook 一樣。   圖:翻攝自 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