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日前通過《台灣旅行法》,川普總統也簽署生效,解除台美高層官員互訪的限制。前總統陳水扁昨收到與他友好的美國聯邦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的信件,邀請陳水扁訪問華府,並在美國接受治療。對此,民進黨立委表示,若對陳水扁健康有幫助,樂觀其成,但也坦言,中監准許的可能性並不高。

前總統陳水扁的最新「新勇哥物語」爆料,指出收到美國聯邦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的來信,並說這是由一名自稱劉燦岳的男子送到他高雄人文首璽住處。信中夏波邀請陳水扁盡速訪問華府,並在美國接受進一步醫療。

對此,陳水扁質疑,一封信從華府寄到高雄怎麼可能要花費一個半月才送達,且非郵差送來,更直言「中途被攔截的可能性很大」。值得注意的是,這封信副本還寄給蔡英文總統與時任總統府秘書長、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

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表示,任何對陳水扁醫療有幫助的,都樂觀其成,但也坦言,先前陳水扁為兒子陳致中站台,被拱上台時,遭法務部與中監懲處,因此「我猜法務部與中監不可能准」。隨後高志鵬幽默地說,可以把此信視作為遠方來的溫暖與關心,也要跟夏波say sorry!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指出,陳水扁要去美國接受醫療,只要與中監循正常程序申請,若有機會能去治療病症那就很好。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也說,陳水扁保外就醫狀況下,要出國有一定困難度,現階段不認為中監會允許這屬於保外就醫的例外狀況,坦言有很大的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