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已經步上自推人選,與國民黨候選人和柯P,三足鼎立「強競逐」之路!

台北市藍-綠-柯P三足鼎立的選民結構是30%:30%:25%!民進黨將以強佈局爭超出30%的選票!步上這條路主因是依據較準確的民調數據客觀分析的結果!柯P民調支持度的持續下滑是主因!

雖然柯P的看好度仍然高過其他候選人!柯P民調支持度的下滑已近至「民進黨不推人」,柯P都將不一定當選得了的地步!因此,民進黨非得走上自推人選與藍營人選一較高下不可!

對民調非常專業的姚立明教授,即直言,無關個人喜好不喜好,民調的客觀分析顯示:

(1)即使民進黨不參選禮讓柯P,柯P與藍營丁守中對決,輸贏只是五五波!

(2)即使民進黨參選,也不會縮短柯P與國民黨人選之間的差距!

意即民進黨參選不參選,柯P與國民黨選票差距不變,並無民進黨參選,國民黨因而漁翁得利問題!

吳祥輝找循證民調公司所做台北市長民調也顯示這樣的結果!( 循證民調:民進黨不提人,柯P對決國民黨丁守中,柯文哲39.4%:丁守中34.6%)依據長期民調數據分析,姚立明認為台北市藍-綠-柯P三足鼎立的選民結構是30%:30%:25%!這與吳祥輝依據民調分析的三個集團:泛藍約57萬,反泛藍反柯P.約56萬,反泛藍挺柯P.約33萬,大體一致!

蔡英文前幾日與世台會成員見面過程,針對台北市長是否自推人選分析3種可能狀況,並考量其利弊得失!

這3種可能狀況包括:

1、民進黨推出很強人選,把國民黨候選人和柯P都打敗;

2、民進黨自推的人選不夠強,結果把柯文哲拉下來,卻讓國民黨候選人當選(國民黨重返執政之路);

3、民進黨自推人選不強,國民黨還是落選,柯文哲當選。(柯P連任之路)

其實,民進黨已經要步上了第一種可能:自推人選,與國民黨候選人和柯P,「三足鼎立強競逐」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