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在高速公路逛大街?!其實是因為發生車禍,還有1隻大象因此傷重不治。

西班牙2日發生1起特殊車禍,1輛運載馬戲團大象的貨車,疑似超車不慎,在高速公路翻車,結果造成車上的大象1死2傷,而體積龐大的象群逃離貨車,在公路上閒晃,嚇到不少用路人,公路還因此封路2小時。

路透社報導,該起車禍發生於西班牙東南部,當時阿爾瓦塞特省(Albacete)的波索加拿大(Pozo Canada)公路上,因為復活節而顯得有些繁忙,而1輛載運5隻馬戲團大象的貨車疑似要超車,結果意外翻覆,造成大象1死2傷。貨車打橫擋住公路,逃過一劫的大象則在公路上閒晃。

警方獲報後,先封鎖公路,再緊急調用起重機,將罹難的大象吊起來,歷經約2小時,才將死亡與受傷的大象全數撤離公路,至於肇事的貨車司機則安然無事。政府交通部門負責人塞拉諾(Gregorio Serrano)在推特上po出照片,表示警方正在調查詳細事故原因。

西班牙1輛運載馬戲團大象的貨車,疑似超車不慎,在高速公路翻車,造成車上的大象1死2傷。   圖:翻攝塞拉諾推特

西班牙大象車禍,翻覆的貨車打橫擋住公路,逃過一劫的大象則在公路上閒晃。   圖:翻攝塞拉諾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