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只有山區有午後局部陣雨發生,隨著天氣晴朗來的就是高溫與紫外線,今天西半部白天高溫普遍可達攝氏30度,戶外活動得注意做好防曬,並隨時補充水分。另外,今日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面,天氣穩定、擴散條件不佳,清晨及夜間時段風速弱,西半部局部地區空品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需要特別留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午後在西半部山區也可能有局部熱對流發展的短暫陣雨,建議前往山區或近山區活動的朋友攜帶雨具備用。

氣溫方面,晨間舒適微涼,預測低溫約19至21度,白天溫暖微熱,各地高溫預計皆可來到27度以上,西半部普遍可達30度以上,紫外線指數也易達過量級以上,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另外,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多留意能見度及交通資訊;而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北部沿海易有長浪發生,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也請注意安全。

有關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表示,今日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面,天氣穩定、擴散條件不佳,凌晨至清晨風速偏弱,白天風速稍有增強,夜間風速將再度轉弱,易有污染物累積。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清晨及夜間時段局部地區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因天氣晴朗高溫,午後西半部須留意臭氧濃度升高。

今日西半部地區天氣穩定,僅東半部地區可能有零星降雨。   圖:中央氣象局

今日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不佳,局部地區空氣品質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