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年底縣市長選舉提名最近如火如荼進行,目前六都可望出線人選都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有淵源,外傳引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緊張,朱立倫今 (2) 日早上受訪時表示,提名出來的都是主席領導的國民黨人馬,沒有屬於個人的。 

由於這次年底縣市長藍軍許多老將回鍋參選,對於外界譏稱國民黨是「回鍋肉聯盟」的說法,朱立倫說,目前還沒有完成提名,等提名完成後,國民黨一定會全力的努力、全力的備戰,目前任何的批評只是一個過程,最重要是國民黨會提出最好的候選人來全力以赴。 

據了解,目前六都中包括最近民調勝出的桃園市陳學聖、出線呼聲高的新北市侯友宜、台南市高思博或陳子敬、高雄市陳宜民,還有朱立倫在黨主席任內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徐榛蔚、張麗善,也被徵召角逐花蓮縣長、彰化縣長,都與朱立倫頗有淵源。 

而上周五朱立倫率團到花蓮進行一日小旅行,與總統蔡英文選在同一天到花蓮拼觀光,被問及是否代表有意要角逐總統大選?朱立倫回應,到花蓮唯一的目的是希望提升花蓮觀光,也歡迎更多的新北市民到花蓮觀光,提振花蓮的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