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在自家中國官網針對「將台灣列為Country」致歉,引發大批台灣網友抗議「傷透台灣人的心」。Garmin回應,集團無特定政治立場,在台耕耘28年,對這片土地懷抱深刻情感。

以汽車導航起家,聞名全球的Garmin品牌在3月30日於自家中國官網發布聲明表示,身為扎根中國多年的公司,對於在Garmin域名內仍有將台灣列在選擇Country的網頁,這一疏漏和錯誤表示誠摯的歉意。

Garmin表示,Garmin一向秉持中國主權及領土完整的立場,曾在2018年1月對於Garmin中國及其他亞洲分支機構的網站進行了全面檢查,以確保網頁內容的表述符合我們的立場。

此舉引發市場軒然大波,Garmin臉書官方粉絲頁最新發布的貼文,至今已湧入逾480篇的留言抗議,有網友說,「這個聲明稿真實傷透台灣人的心;商人賺錢天經地義,但是要賺的有尊嚴、有格調;再見了,中國品牌Garmin」,也有不少台灣網友揚言抵制。

對此,Garmin台灣發言窗口回應指出,集團無特定政治立場。Garmin在全球由超過30個地區的分公司組成,各地分公司獨立運營、審慎遵守當地法律,其中,Garmin在台灣耕耘28年,在地研發、製造到銷售,對這片土地懷抱深刻的情感。

根據記者實測,目前在Garmin官網區域的選擇上,台灣和中國大陸、香港、日本、印度等同列Region(地區),而非Country(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