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區三田國小附設幼兒園發生教師不當管教台中市政府教局今 (2) 日指出,影片中為拉扯孩童耳朵人士為該幼兒園的王姓主任,教育局已立即解除其主管職務,並於今日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將案情節予以懲處,也將召開班級親師座談,統一向家長說明並於校園加裝網路攝影機,杜絕類似事情再度發生。

台中市清水區三田國小附設幼兒園,發生教師不當管教,影片中一位學校教師拉扯學童耳朵;對此,教育局今日表示,該師確實為幼兒園王姓主任,經查她因個人壓力及情緒控管不佳,衍生不當管教,教育局已立即解除該師的主管職務,並將於今日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依情節輕重予以懲處。

教育局也說,將於明日以前召開班級親師座談會,統一向家長說明並且於教室內加裝網路攝影機,杜絕類似情事再度發生。

教育局表示,已要求學校針對本案事發原因,及該名主任平時教學表現進行評估,並於今日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依規定教師若有違法處罰學生,學校應按情節輕重,予以申誡、記過、記大過或其他適當之懲處。

而若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認定該教師違法情節重大,將會再召開教評會,依照教師法認定是否為不適任教師。至於被行為人之身心狀況,教育局也已請專業輔導人員到園進行瞭解,並給予適切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