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桃園市民平均年齡約37歲,是六都當中最為年輕,因此相當重視年輕人的培育,桃園市青年局今(1)日舉辦2018桃園青年週系列活動-桃青嘉年華,以「第二屆桃青之星選拔賽」及學生社團表演為主軸,其中選拔賽決賽獎是從150組參賽者中,選出22組優秀表演者,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市府會持續提供這些年輕人更多資源,讓他們的夢想多一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他是六都中最年輕的市長,桃園市民的平均年齡約37歲,也是六都最年輕,會積極投入更多年輕人的資源,增加多個青年活動場所,提供青創基地、育成中心等場域,讓年輕人可以將他們的夢想發揮的淋漓盡致。
 
青年局長顏蔚慈表示,2018桃園青年週系列活動現場設置超過百個攤位,結合精采動態演出與靜態主題展區,展現桃園青年在多元才藝、公共參與、創新創業3個面向的成果,動態活動亮點有第二屆桃青之星總決賽及校園社團才藝表演,靜態專區則以校園社團博覽會、VR互動體驗區、菱潭街再現專區及農博搶先看四大主題為核心,展現桃園青年無限活力。
 
第二屆桃青之星選拔賽參賽者不限男女、不限才藝,以15至35歲戶籍在桃園,或是在桃園就學、就業者為核心,今年的報名組數高達150組,在初賽與複賽後,共22組進入最終決賽,冠軍不僅可獲得高額獎金,還可獲得伊林娛樂儲備藝人培訓機會,決賽參賽者也有機會獲得亞洲電台DJ培訓,接軌演藝世界。

今年桃青嘉年華主軸為「第二屆桃青之星選拔賽」及學生社團表演。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第二屆桃青之星選拔賽」第一名為新興高中A(黃熊御慈、蔡伊甯)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