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百貨公司遠東sogo巨城店今天舉辦兒童節活動,陳設多項遊樂設施,其中「飛天椅」疑因轉速過快,1名孩童害怕想離開,接連造成孩童與另外3名大人受傷送醫。

百貨業者因應兒童節,請廠商在廣場陳設多項遊樂設施,中午傳出「飛天椅」發生小朋友滑落座椅的意外,工作人員趕緊停機。

現場目擊民眾受訪表示,約中午12時,疑因人員操作不當,「飛天椅」的旋轉速度太快,1名乘坐在椅子上的小朋友感到害怕,想用滑落的方式從椅子上離開,工作人員見狀趕緊停止設施,並上前抱孩童。

民眾指出,小朋友滑落座椅後,頭部撞到設施底部的鐵製平台,額頭、臉部撕裂傷;因設施的座椅有鏈條,工作人員雖已將設施停止運轉,座椅仍持續擺盪,造成進入設施抱小孩的工作人員、小孩父親被撞傷,另有熱心民眾見狀上前幫忙,也因此受傷。

遠東sogo巨城店發新聞稿回應,為了歡慶兒童節,委由廠商在廣場陳設包括旋轉木馬、小火車、海盜船、機器戰士、摩天輪與飛天椅等多項小型遊樂設施,上午營業時正式啟動,意外發生後,已全面停止,並請廠商拆卸撤離。

業者說明,疑因廠商工作人員操作不慎,原本想調整音樂音量,卻誤觸轉速開關,以致當時唯一乘坐的3歲男童滑落,事發當時工作人員、男童父親、男童母親、還有3名熱心民眾立刻上前救援,但因遊樂設施尚未完全停妥,以至部分人員遭受擦傷。

業者指出,這次意外共有7人送醫,經醫院診斷,有3名大人、1名小孩受傷,經救治後已無大礙;而遊樂設施於使用前已提報安全檢查認證,才開放使用,後續協助處理善後、督促廠商,確保當事人獲得合理的健康追蹤與保險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