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凌晨,台中許姓國中生被檢舉在臉書的手遊社團,發文揚言要炸掉台中火車站,甚至要刺殺台中市林佳龍。警方巡線找到許生時,他稱帳號遭盜用,之後警方先後在高雄與雲林查到盜帳號的2名國中生,同時追查可能涉案的香港袁姓網友。29日逮捕廖嫌後,將兩人依妨害電腦使用、恐嚇公眾危安罪移送少年法庭,最重可處5年徒刑。

14歲的許姓國中生上月23日凌晨在臉書社團網頁「傳說對決MöBÁ♥手遊俱樂部♥入社請看置頂文章」,留下「你們這群垃圾noober整天在累,經過台中火車站時小心點,我肯定會炸掉台中火車站,林佳龍也死定了,我會刺殺他。」以及「攻擊市民廣場」、「襲擊成功嶺軍事基地」等貼文,隨後遭檢舉移除。

警方追查,盜帳號的網友利用跳板IP將登入位址遍及荷蘭、美國、新加坡、香港,警方根據許姓少年提供的網友資料以及電腦紀錄,查出住在高雄的14歲侯姓少年涉有重嫌,25日將他逮捕,侯嫌供稱是受到香港袁姓網友慫恿共組「國中生恐襲事件簿」群組,他盜取帳號後與另名14歲的廖姓少年接續PO文,警方29日逮捕廖嫌後,將兩人依妨害電腦使用、恐嚇公眾危安罪移送少年法庭,最重可處5年徒刑。

另外,警方也研究「香港袁姓網友」IP資料,活動區域確為香港地區,已協請刑事警察局通報香港警方協助調查依法究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