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結果將於6日揭曉,選戰進入倒數,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1)日參加最後一場初選政見說明會,並持續進行車隊掃街。他說,雖然初選結果將揭曉,但他一點都不緊張,因為現在民調顯示已經非常接近,甚至有的民調已經贏過「他」了;周錫瑋沒說明「他」是誰,但強調「最有能力打敗民進黨的就是我周錫瑋」。

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集會式政見說明會最終場,今天在板橋永安公園活動中心舉辦,現場湧入數百人聆聽,經抽籤後說明順序,依次是前新北市議員金介壽、前北縣長周錫瑋、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

周由太太林珊珊、次子周弘禮及媳婦許芊蕙陪同,在演說前透露,家人原本都反對他再投入選舉,如今都贊成他再出來為社會做事,也會適時提供意見。

周演說政見說明時,用國、台、客、原住民等語言跟大家道早安,表示新北市多元化是台灣的縮影,他過去當省議員時希望改善新北的水利,後來選縣長希望淡水河要乾淨、新北市要升格,都做到了,7年多前退讓由朱立倫參選新北市,承諾不入府、入閣、不接受酬庸,他也做到了,是有誠信的人。

周錫瑋說,新北市是民進黨最想贏的城市,國民黨這場仗很難打,要有打贏經驗的才可以,他在台北縣兩次立委選舉都是第一高票,並打敗執政16年的民進黨,重返北縣執政,2008年馬英九選總統時,新北大贏50萬票,「我有一種能力,叫打敗民進黨。」今年底要想選贏新北市長,要有跟民進黨「打過的才行」,「民進黨最害怕的就是周錫瑋」。 周政見說明後就退場,準備車隊掃街行程,現場許多群眾跟著離開,接續的侯友宜說明時冷清許多。

對於侯演說時場面較冷清,周錫瑋受訪時說,這很正常,第三個上台的人演講時,聽眾往往是最少的,他很幸運,這幾場演說抽籤順序不是第一就是第二。

周錫瑋隨後進行板橋區、三重區及蘆洲區掃車,和周錫瑋合體推看板、公車廣告的前縣議員趙燕昭,也一起在板橋掃街。

周錫瑋受訪說,接下來民調前,主要就是車隊掃街、地方座談、接受電視訪問,也開始有一些組織動員,也拜託支持者記得在家裡接民調電話;最近有些議員參選人用他的合影看板,他非常樂意,也感謝有些人支持,例如立委羅明財、林德福這兩天都陪他車隊掃街,他絕對是最強的母雞,也是最強、最有力、最能打敗民進黨的候選人。

周錫瑋今天在板橋、三重、蘆洲以車隊掃街,前縣議員趙燕昭也陪同在板橋掃街。   圖 : 周錫瑋新北市政策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