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一名洪姓男子因工作不順,竟在網路上發洩、放話要炸捷運和高鐵,遭警方往巡邏時發現,循線追蹤於今天凌晨1時許逮捕,經查並無製造爆裂物和相關能力,詢後依法送辦。

警政署鐵路警察局昨天晚間8時許執行網路巡邏,發現一名洪姓網友網路上留言「要製作炸彈炸掉捷運、高鐵」等言詞,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蒐集相關案情資料,並聯合台北市、高雄市、桃園市警察局及交通單位共同偵辦。

經過濾網路留言資料,警方分工分析各項線索,最後循線查出洪男真實身分,並於今天凌晨1時許前往他高雄市梓官區住處查獲到案。

同時,在洪男個人電腦臉書上扣得已發布恐嚇炸掉捷運、高鐵等相關留言證據。

洪男到案坦承,自己因工作不順遂,才在網路留言發洩情緒,自己並無製造爆裂物能力和存有任何爆裂物。全案詢後依刑法恐嚇危害案罪嫌函送台灣橋頭地檢署偵辦。

鐵路警察局呼籲,民眾切勿因生活不順或心情不佳,而一時失慮在網路上發布不當言論,除造成社會不必要恐慌外,還需負擔法律責任,不可不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