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戰逼近,表態角逐台北市長選舉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昨無奈表示,「民進黨找唐鳳或林志玲談,但就是未和她談過」,更砲打民進黨中央不是不提人,但要提外星人,還嘲諷「姚文智與我都不是人嗎?」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日)出席活動時受訪時先是靜默五秒,隨後回答「外星人也是人」。

民進黨台北市長選舉提名混沌不明,是否自己推人或禮讓柯文哲態勢尚未明朗,目前民進黨內表態參選的有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以及脫黨參選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兒童月」的「築夢Taipei童趣探險」系列活動,被問到呂秀蓮批評民進黨意圖禮讓柯文哲參選,讓她反諷「難道她與姚文智都不是人嗎?」柯文哲先是靜默五秒,隨後妙回「這條原本有個答案,外星人也是人啊!」

媒體追問「所以呂秀蓮也是外星人嗎?」柯文哲立刻澄清,「不是啦,呂秀蓮不是說我是外星人嗎?我是說外星人也是人啊!」

不過外界也傳聞民進黨將提名姚文智與柯文哲競爭,柯文哲說,「不要緊啊!每天問題都不一樣,但答案都一樣,反正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