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許多網路使用者而言,除了表情符號以及貼圖最常被拿來當作表達情緒以外,動態圖片格式 GIF 也是眾人愛用之一,而近日兩大 GIF 搜尋引擎中的 Tenor ,就傳出被 Google 收購,未來將把功能整合至圖片搜尋之中,而目前已被 Tenor 搜尋功能支援的相關網站,將會繼續提供服務。

Google 近日傳出收購 GIF 搜尋引擎 Tenor,後者在許多不同的平台上,都有支援相關功能,其中如同 Facebook Messenger 裡所提供的 GIF 搜尋,就是出自 Tenor 之手。Google 表示:「之所以會收購Tenor,是因為對方擁有豐富的 GIF 圖庫,並且能夠有效將使用者熱愛的圖檔排到最頂端,讓使用者能夠方便的找到需要的圖片。」

Google 指出,未來 Google的圖片搜尋以及其他使用 GIF 的工具,都將把 Tenor 的功能整合進去,而 Tenor 本身目前所支援的相關平台,也將會繼續運作與服務,不會因為收購,使用者就再也無法從 Facebook 中分享充滿樂趣的 GIF 檔案。

GIF 是一種老舊的動態圖片格式,以8位元色(即256種顏色)重現真彩色的圖像,而由於它經由壓縮過後的容量非常微小,因此成為目前全球網路廣泛應用的傳輸圖像格式之一,而除了 Tenor 以外,還有一間名為 GOPHY 的公司,也是相當熱門的 GIF 搜尋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