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北鶯歌陶瓷嘉年華活動吸引大批人潮,新北市朱立倫今(31)日特別率領超過100組以西遊記、狗年等主題精心變裝的大小朋友們,一起到鶯歌陶瓷博物館參加「神遊變裝踩街」遊行,朱立倫表示,舉辦這場嘉年華目的就是「傳承」,要把老一輩的技藝傳承給下一代。

朱立倫指出,早期陶瓷的發展是為了建築需求,但這幾年陶瓷走向藝術化,轉型成為「陶藝」,象徵文化、藝術、觀光及發展,鶯歌陶瓷博物館、老街、在地陶瓷工廠及學校,都持續傳承陶藝文化。希望藉由鶯歌陶瓷嘉年華活動,能吸引更多遊客到鶯歌,感受陶藝人文氣息的同時,也期待台灣陶藝在國際占有一席之地。

這次「神遊變裝踩街」遊行,由朱立倫牽著三隻黃金獵犬,與陶神人偶帶領打扮成狗造型的小朋友隊伍們熱鬧踩街,除了熱鬧滾滾的嘉年華外,活動現場匯集在地優質小店、小吃、小農的「趕集園遊會」,提供民眾盡情挑選在地店家嚴選的各式特色商品,還有陶瓷工藝品DIY體驗,打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專屬陶藝品。

鶯歌是著名陶瓷重鎮,每年嘉年華活動都吸引眾多觀光人潮,明天是鶯歌陶瓷嘉年華活動最後一天,除了陶瓷博物館開放免費參觀外,還有千人奉茶茶會等多項趣味活動,想要體驗濃濃陶藝人文風的民眾千萬不能錯過!

小朋友精心打扮,開心上街遊行。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朱立倫表示,早期陶瓷的發展是為了建築需求,但這幾年陶瓷走向藝術化,轉型成為「陶藝」,象徵文化、藝術、觀光及發展。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