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304次開往高雄自強號列車今 (31) 天上午由台東開往新左營站途中,撞上一名龔姓工人,龔員頭部受創到院前已停止呼吸心跳,急救後仍回天乏術。這起意外影響了4次列車,約750名旅客。

鐵路工程局南部工程處指出,龔姓工人上午臨時進行埋線作業,疑似是因為電纜長度過短所以翻越圍籬至鐵道上進行調整,才會發生這起意外。

高雄鐵路警察局表示,龔姓工人在上午10點32分遭自強號撞傷,警方到場後龔員因為頭部受創意識不清,隨即被送往附近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救,不幸的是到院前已停止心肺功能,直到上午11點40分醫師宣布急救無效。

該路段在11點9分才恢復正常行車,影響4次列車,約旅客750多人。

高雄鐵路警察局表示,龔姓工人在上午10點32分遭自強號撞傷,警方到場後龔員因為頭部受創意識不清,隨即被送往附近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救,不幸的是到院前已停止心肺功能,直到上午11點40分醫師宣布急救無效。   圖:台鐵/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