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正國會派系的新北議員們今(31)日下午到新北市宜蘭同鄉會向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登門請益,再度力拱游參選新北市長,希望他當「母雞」帶領市議員們打贏年底選戰。對此,游錫堃仍重申「尊重黨中央的決定」,該配合的就會配合。

新北市正國會、謝系現任議員以及加上初選過關的新人總計21人,今天下午登門向游錫堃請益。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坤城表示,議員們15日舉行聯合記者會,拜託游院長參選,在地方基層獲得很大迴響,今天首次拜會游院長,希望他能再戰新北。會中也有多位新人向游錫堃表示,在地方跑時若沒有母雞實在很驚恐,呼籲水牛伯應該出來帶領小雞們。

對此,游錫堃坦言,「水牛伯服務處」在去年2月收起來,是因為當時選完之後,不希望像有些人選不上,就拍拍屁股走人,所以才留了2年,但不想讓外界以為他還要選,之後才把它收掉。

游錫堃也指出,去年9月30日,當時的選對會召集人、立委陳明文、洪耀福曾跑來徵詢,但他當面向兩人表達「不選」。游錫堃也說,看到議員們跨派系支持,他非常感動,但他重申會「尊重黨中央的決定」,該配合的就會配合。媒體隨後追問游,黨中央至今是否與他接觸,他表示,目前都還沒有。

民進黨正國會派系的新北議員們今(31)日再度力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參選新北市長。   圖:李坤城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