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好天氣到海島旅行是最棒的選擇!在春夏之際,小琉球較無颱風侵襲,趁此機會跟著《TripleFeet》裡部落客的腳步,走訪小琉球花瓶岩、美人洞、烏鬼洞,在落日亭捕捉最美夕陽後,再前往東港觀光華僑市場大吃海鮮,假期超完美!

小琉球位於屏東縣東港西南方的小琉球,是台灣離島中唯一的珊瑚礁島,除了豐富的自然景觀之外,在這裡還能戲水、浮潛,大自然鬼斧神工創造了島上奇岩,讓到訪的旅客驚喜連連,在這能飽嚐天然藝術饗宴,是不少人紓壓的旅遊選項。

在小琉球的多處景觀當中,最常被提到的就是「花瓶石」與「落日亭」,花瓶石為小琉球島上最著名的景點,其形成原因是原本的海岸珊瑚礁被地殼隆起作用所抬升,然後頸部受到長期的海水侵蝕作用,因此形成上粗下細,類似花瓶的特殊造型,加上岩頂上長滿了臭娘子以及盒果籐等植物,如同插著花草的花瓶,因此便取名為「花瓶石」。「落日亭」則是全台最佳欣賞落日景點之一,在落日分,面臨壯麗的台灣海峽,火紅的太陽緩緩地落入海水面之下,成就一幅壯麗美景。

小琉球還有「兩洞」非常有名!那就是「美人洞」與「烏鬼洞」。美人洞是琉球嶼風景區之一,是鄉公所於民國64年以公共造產方式闢建而成。它位於琉球嶼西北角,距鄉公所約一公里,在杉福村東北側外緣,北山面海奇石陳列花草叢生,洞外碧波萬頃茫無際涯,身臨其境可以靜聽濤聲仰望奇石,胸襟不禁為之豁然開朗。

而烏鬼洞雖然有眾多神秘傳說,不過還是成為不少人觀光景點的口袋名單!烏鬼洞在民國64年,琉球鄉公所以公共造產方式開發為風景區,現在裏頭的建設包括有甘泉、碧濤亭、怡橋、冽池、幽情谷、別有天、浩然亭等名勝據點,木製涼亭配上一望無際的海景,能拍出不少獨特風格的美照。

看了這麼多熱門景點,在最後當然要去東港觀光華僑市場大吃新鮮海產,為難得的海島小旅行畫上完美句點!如果還不知道要怎麼安排行程,不妨跟著《TripleFeet》裡部落客的足跡,前進屬於自己的小琉球之旅吧!

美人洞位於琉球嶼西北角,北山面海奇石陳列花草叢生,洞外碧波萬頃茫無際涯。   圖:翻攝自《TripleFeet》APP

位於美人洞下方海域之礁岩,有如靈龜出海般的保佑出海平安!   圖:翻攝自小琉球旅遊資訊網

烏鬼洞雖然有眾多神秘傳說,不過還是成為不少人觀光景點的口袋名單!   圖:翻攝自《TripleFeet》APP

烏鬼洞中的木製涼亭配上一望無際的海景,能拍出不少獨特風格的美照。   圖:翻攝自小琉球旅遊資訊網

除了熱門景點,當然還要去東港觀光華僑市場大吃新鮮海產!   圖:翻攝自《TripleFeet》APP

還不知道要怎麼安排行程,不妨跟著《TripleFeet》裡部落客的足跡,前進屬於自己的小琉球之旅吧!   圖:翻攝自《TripleFeet》APP